乌鹊南飞

露中米英only
冷战(x)
金钱(x)
xz和mxtc(x)

[和亦]守护甜心 • 中

*是的,上下我还写不完要搞个中
*五个月,我还没写完
*并且还那么短小
*严厉谴责自己
*下次更新依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06
半晌,宋居亦颤颤巍巍战战兢兢地问到:“你是谁?”

那个小人动了动,回到:“你猜?”
“……”
宋居亦沉默。
“你猜我猜不猜?”
“那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你猜我猜不猜你猜……额猜你猜不猜……好吧你赢了。”

“那你猜呀。”小人又开口。
这他妈让我怎么猜,妖怪吗。

“猜对有奖吗?”宋居亦小心翼翼地问到。
闻言,那小人突然露出了慈母般的笑容:“傻孩子,你怕不是活在梦里喔。”

我他妈也想我现在是活在梦里啊!!!
武当山最大脑洞奖、最佳新人写手奖获得者宋居亦,此时陷入了被未知力量支配的恐惧之中。

07
“其实吧,我是你的守护甜心,我叫子和。”

????
宋居亦一脸蒙逼:“不是等等,你说你是啥???”

“守护甜心啊。”
那是什么??新物种吗??宋居亦张口,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不明白。怎么说呢,就像每个孩子心里都装着一个梦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丝执念,今生今世挂记心上。执念未了,则魂魄不消;之于你们修道之人,我想你应该明白,执念不消,则无以得证大道。执念过强则生心魔,心魔既生,轻则道心不稳,重则走火入魔。”见宋居亦低头不语,他绕了个圈飞到宋居亦身边,“可以说,我就是因你的心中的执念所诞,是你内心想要成为的,理想中的自己。”

08
郑居和发现他的四师弟最近有些奇怪。
对着空气说话也就算了,其他行为也与平日有异。

举个栗子。

一般宋居亦说想喝酒,即使是真的想喝酒,也轻易不会去偷酒喝,一句话高度概括一下,就是有贼心没贼胆。一来闻道才埋的那些酒,不是谁都找得到的;二来酒香醉人,每次哪怕只是一小盅,给郑居和发现了也是一通罚,而小宋道长喝酒被大师兄发现的几率,就和进点香阁被蔡居诚骂出来的几率一样高。

但是最近不同了。

郑居和看着跪在自己面前满身还溢着酒香的宋居亦,深深感到作为一个老妈子大师兄的身心俱疲。
“这已经是这月以来的第三次了,居亦。”
宋居亦抬起头,张张嘴想要辩解什么,却被郑居和直接打断。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按理说照你闯祸的前科,一月三次的频率也算正常。但是。”郑居和顿了顿,“今天才是这月的第五日。”

宋居亦张开的嘴默默闭上,复又低下头,盯着地板一言不发假装自己是空气。
郑居和以为宋居亦是在反省自己的过错,不对,是在为自己近来不寻常的行为找一个寻常的理由,便好整以暇地坐着,随手拿了本书翻阅,等着宋居亦开口。

宋居亦跪着很委屈,他偷酒的时候根本就控记不住他记几啊!!天晓得他只是起了个偷酒的心思,耳朵旁边就传来一声“形象改造”,然后等他回过神,他已经抱着酒罐子坐在房顶上喝酒赏月了。期间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轻如燕地飘进酒窖再抱着一罐酒身轻如燕地飘出来,他能怎么办,他也很崩溃啊!
他很想向他的大师兄如实说明,可他亲爱的大师兄连他下了个蛋都不信,这一切离奇经历他又怎会相信?

宋居亦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恨不得从金顶上一跃而下以示清白,然而他现在连爬金顶的机会都没有。

“烦恼吗?悲伤吗?失望吗?想要改变现状吗?”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子和从宋居亦肩膀上飞到他面前,还没等宋居亦反应过来,就比了个奇怪的手势——“遵从你内心的想法吧!形象改造!”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这台词!我们冰雪聪明机智伶俐的小宋道长一听就明白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

宋居亦:?????我日你妈了个飞天螺旋阿姆斯特朗回旋喷气式乌鸦坐飞机!!!我这半个月来受的苦原来全是你害的!!!!

宋居亦出离地愤怒了,但是现在,他除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起身走向郑居和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郑居和听见宋居亦起身的声音也很奇怪,他把目光从书上移到宋居亦身上,就见宋居亦三两步走过来衣摆一撩跨坐在他腿上,双手环住了他的腰,还把脑袋埋进了他的肩窝,轻轻地,像小奶猫似的,蹭了蹭。

郑居和惊得书都掉了。

09
“居……居亦?”是不是刚才语气太重了?

郑居和轻轻推了推宋居亦,没推动,于是他就放弃了。至于为什么只是轻轻地推……嗯。
可宋居亦不但没有松手,反而搂得更紧了。他埋在郑居和肩窝的头一偏,顺着郑居和的脖颈,凑到他耳边轻声又带有一丝委屈地喊道:“师兄……”

这一声师兄苏进郑居和骨头里了,郑居和怕自己把持不住,猛地扳着宋居亦的肩膀拉开了距离。
这时宋居亦刚好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四目相对,宋居亦脸唰地红了。
于是他跳下郑居和的大腿,一遛烟跑了。

郑居和坐在躺椅上,顾不得捡掉在地上的书,也顾不得细思宋居易异常的行为,只觉得宋居亦毛茸茸的脑袋蹭的那一下和那一声师兄,像根小羽毛,在他的心尖上,轻轻地挠。

半晌,他眯了眯眼,复又扯开嘴角,挂上了大师兄的招牌式温和微笑。

10
昱日,宋居亦惆怅地坐在树下,唉声叹气。萧居棠刚好路过,一看宋居亦这样子,立马来了兴趣,嘿嘿一笑,心说这是有好戏可以看的节奏啊。于是他凑过去戳了戳宋居亦:“老四你有啥不开心的事儿吗?来,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宋居亦打掉萧居棠的手,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表示不是很想理他。

于是萧居棠更来劲了。

半个时辰后,在萧居棠坚持不懈的软磨硬泡下,宋居亦终于幽怨地开口:“小棠啊,你说一个人想对另一个人亲亲抱抱举高高哦不是,是亲亲抱抱蹭蹭蹭,那这俩人应该的什么关系啊?”
“你好好想想咱俩写的那些话本,不管是亲亲抱抱举高高还是亲亲抱抱蹭蹭蹭,那俩人是什么关系?”

宋居亦僵住了,片刻后他踌躇地反问道:“师兄弟?”

“宋居亦猪脑子都比你灵光!”萧居棠发出来恨铁不成钢的声音,“什么师兄弟?!那是想上和想被上的关系!”
他慷慨激昂,语气郑重,仿佛在陈述一个世界上众所周知的真理:“邱师兄和蔡师兄的情谊,能叫师兄弟吗?!”

“嗯?”

“……”萧居棠的声音戛然而止。
“邱师兄我错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我和宋居亦正在卧槽宋居亦你人呢!!!”

那一天,萧居棠再次想起了被嗯嗯师兄的斩无极支配的恐惧。

评论(8)

热度(30)